辽宁银保监局大力推进全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为深入推进辽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辽宁银保监局印发通知,全面部署2022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塑造正确的价值观、风险观和发展观,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一是倡导清廉理念,推动清廉金融文化价值认同。发挥好金融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以组织开展书画、演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展现清廉金融文化新亮点、新思路、新成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银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自有媒体平台围绕“清廉金融文化”开设专栏专题,深入宣传倡导清廉理念,宣传我省清廉金融文化理论研究成果,宣传体现清廉金融文化的优秀作品。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基础。在全辖开展“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监管部门和机构围绕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以案促改,推动从业人员增强底线思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清廉金融文化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清廉文化涵养,在辖内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加强与高校联动,结合清廉金融课题研究、就业指导、校园招聘等形式,推动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参与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助力清廉金融人才培养。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为研究方向继续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理论根基和实践基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专题讲座,深度解读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拓宽银行业创建清廉金融文化的思路,不断推进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三是规范从业行为,营造金融行业清廉氛围。落实“辽宁省高管人员十不准”,加强行业高管诚信管理,对违反“高管人员十不准”的行为人计入信息系统。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亮点融入到辽宁银行业优服创建工作中,发挥银行机构主体作用,结合自身特点,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贯穿到经营发展的各个方面。制定《辽宁省银行业协会合规工作委员会三年发展规划(2022-2024)》,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监管目标,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合规经营理念。加强同地方纪检监察部门联动,探索廉洁金融文化共建机制,加大金融反腐力度,对涉及的金融机构人员与地方纪委监委同题共答,努力减少机构对监管干部的腐蚀围猎,打造清廉金融生态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