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80关口,人民币中间价连贬6天

2022-05-13 10:04:11 第一财经日报 

5月1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后持续走低,盘中跌破6.80大关,为2020年9月以来首次。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短线走低。

同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98,调贬606个基点,连贬6天,创2020年9月30日来新低,本周累计调贬1566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92,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7900,23:30夜盘收报6.7872。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10%。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完全对冲到期量。

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指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鼓励企业使用多元化外汇避险产品,鼓励银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外汇局表示,要求金融机构及时响应外贸企业等市场主体汇率避险需求,优化外汇衍生品业务管理和服务,提升企业应对汇率波动能力。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