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纾民困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13 19:27:3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记者王雨晨)5月初,面对北京出现的新一波疫情,华夏银行(600015)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组织干部员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下沉社区的倡议发出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84个党支部迅速行动,按照党员优先、安全优先的原则,短短40分钟集结防疫突击队。北京分行筛选出12名员工,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同时选出24名员工,作为下沉社区后备力量。北京分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下沉工作领导机构,分行党委办公室积极搞好协调保障,采购了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防护镜等物资,及时寄送到下沉干部的手中,让人员安全上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1日,12名下沉人员按照要求下沉到房山区南里社区、丰台区成寿寺街道、东城区华城社区、朝阳区高碑店通惠家园社区、西城区车站东街社区、苹果园街道装司社区、房山区绿城百合社区、海淀区世纪城垂虹园社区等8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小区门岗出入人员管控、工作证明和通行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防疫工作的开展,华夏人化身暖心“大白”,奔赴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社区组织核酸检测时,为老年人全程提供“一对一”陪同暖心服务,帮助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主动与老年人聊天,避免因老人情绪紧张影响检测结果,并耐心提醒防疫注意事项。此外,还有很多下沉人员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协助核酸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人员流调、物资配送等工作。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表示,当前,北京疫情仍持续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分行将全力协助社区筑牢抗疫防线,积极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号召和要求,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