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无虞,1Y期限国股大行存单2.29%左右成交

2022-05-17 10:03:25 财联社  毛乐彤

  今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依旧保持充裕,5月MLF等量平价续做,隔夜回购利率继续持稳在1.3%附近。交易员表示,国内疫情频发,且经济数据偏差,宽松货币环境料会维持,短期看流动性向好局面不会改变。银行间市场资金保持充裕,大额存单1Y期限国股有2.29%左右成交。 一级存单方面,6M期限需求较好,大城农商有2.03%-2.10%询满。1Y期有城商行在2.35%询满。二级存单方面,今日资金面保持充裕,整体成交收益率下行成交,其中,1Y期限国股有2.29%左右成交, 6月到期国股有2.02%成交。 

货币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无虞,1Y期限国股大行存单2.29%左右成交 

       数据来源:WIND

  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隔夜SHIBOR报1.311%,上行0.1bp。7天期SHIBOR报1.714%,上行4.3bp。14天期上行SHIBOR报1.624%,上行0.95bp。1个月期SHIBOR报1.978%,下行3.7bp。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16日开展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5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85%、2.10%。Wind数据显示,今日200亿元逆回购到期,5月共有1000亿元MLF到期。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涨跌不一。FR001报1.33%,与前一交易日持平;FR007报1.65%,涨5个基点;FR014报1.60%,跌10个基点。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持平。FDR001报1.31%,与前一交易日持平;FDR007报1.55%,与前一交易日持平;FDR014报1.55%,跌2个基点。

  宏观数据方面,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1%,预期下降5.9%,3月下降3.5%;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降2.9%,预期增1.1%,前值增5%;中国1-4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53544亿元,同比增长6.8%,预期增6.5%;中国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9154亿元,同比下降2.7%。

  国家统计局表示,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有利条件较多,相信二季度仍然会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