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行长廖林: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个人等坚持应延尽延,及时调整还款和催收政策

2022-05-19 17:43:44 北京商报网  孟凡霞 李海颜

  5月19日,银保监会召开“银行业保险业应变克难,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针对工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稳增长的下一步安排,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廖林表示,该行将在全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应急金融服务。对防疫抗疫重点企业,坚持特事特办、应贷尽贷,全力保障其生产采购所需资金;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企业和个人,坚持应延尽延,及时调整还款和催收政策,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主动维护客户征信。

  在强化对稳投资的有效支持方面,廖林介绍,工商银行提前对接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县城城镇化建设的支持,更加精准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外资外贸等领域,引导资金更多流向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同时,将继续加大合理让利力度,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发挥好大型银行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压舱石”作用。按照“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路径,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总体可控。引入更多长期资金,协力稳定金融市场,发挥大行作用,为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