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澄”有宁,“锡”望相助——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5-20 13:41:58 和讯 

  5月初,江阴突发疫情,宁波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贯彻政府及监管部门相关抗疫政策,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抗疫情,送关怀”金融服务专案,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堡垒,凝聚抗疫力量。

  融资“不断链”,守护企业“生命线”

  资金链是企业发展生命线。疫情一发生,宁波银行江阴两家支行闻令而动,主动对接,全面排摸企业资金需求,尤其是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一是以信贷投放解难。江阴某纺织企业因生产应急物资需要,急需用款,宁波银行江阴高新区支行得知后快速响应,迅速完成1500万新增提款审批,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1000万银票业务出账,助力企业驰援方舱建设。二是以转贷延期纾困。对于疫情期间即将到期的企业及个人贷款,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或贷款展期操作,优化线上转贷功能,实现转贷零次跑及不限次数连续转贷。目前已为48户客户,共计4960万贷款办理延期。三是以减费让利惠企。设立小微企业专项免息额度,为中小企业发放免息券、信贷折扣券、贴现立减金,为外贸企业配套远期业务免保证金额度,全面减免各类系统服务费。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为52户小微企业,合计发放了2800万免息贷款。

  服务“不断档”,畅通金融“供给线”

  一是科技赋能,金融服务“零接触”。发挥总行金融科技优势,通过财资大管家、企业APP等系统工具,帮助企业实现融资“一键智达”、服务“一网通办”、管理“一屏掌握”,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各项金融、办公需求。封控期内江阴某集团客户,依托我行财资系统,用一套UKEY就能操作所有账户的收付款、实时查询账户明细,不受时空限制,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营。二是绿色通道,业务办理“零时差”。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完成开户、签约、协议签署等工作。江阴支行某进出口客户由于企业总部封闭运作,无法提供盖章资料原件,分行随即开通线上直通车,为企业办理了付汇业务,材料后补。目前已累计为54户江阴地区外贸企业办理结售汇业务超3000万美元。三是线上线下,需求响应“零死角”。支行全员停业不停工。线上,通过电话访客、视频访客、微信访客等形式,逐户排摸企业需求,“一户一策”制定抗疫情金融服务方案。线下,强化运行保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客户需求及时响应。疫情突发,江阴某新能源公司受区域交通管制影响,无法取得网银UKEY,员工工资无法发放。江阴支行得知该情况,立即向主管部门汇报并申请通行证,在确保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为客户取回UKEY并送至财务人员家中,保障了该企业500名员工工资正常发放。

  抗疫“不缺位”,筑牢疫情“防控线”

  一是驰援一线,争当“急先锋”。疫情就是集结号。江阴两家支行成立多支应急服务小分队,由支行行长室亲自率队,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助力织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二是聚焦民生,做好“后援团”。除了冲锋一线的志愿者,分行还安排了值守人员专人响应特殊紧急业务,确保民生保障类企业支付结算得到快速响应。对医疗、公安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群体,开展抗疫人员专项活动,给予专项优惠利率。三是延伸服务,强化“云陪伴”。居家办公的宁行员工变身为线上管家,通过云直播、企微群、短视频等方式提供市场资讯和金融投教,用专业与耐心赢得客户交口称赞。过去,这些与金融、与数字打交道的每一名宁行员工,在这一刻都成为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勇战士。

  同心携手,共克时艰。宁波银行无锡分行将持续推进金融保供工作,以专业专注服务广大客户,以实干担当践行金融初心,以实际行动履行守“澄”责任,助力江阴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