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银行加入存款“降息”队伍,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也开始下调……

2022-05-24 15:56:43 她理财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参与社区有奖话题养一个孩子要多少钱?为此你都是怎么存钱的,有机会获得百元京东卡。

**公众号推送改了规则,怕早上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记得点上方蓝字“她理财”→右上角“…”→选择“设为星标”。

感谢各位财蜜的关注!

A股热点关键词: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下调、中小银行存款降息、核酸检测常态化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已全面下调15个 BP

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多个银行和中介获悉,一线城市银行房贷利率已经全面下调15个BP。北京、广州、深圳地区的工商银行多个支行房贷部负责人称,目前,5年期以上LPR报价由之前的4.6%,降低到了4.45%,降低了15个基点。在此基础上,各地上浮情况不同。

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降低首套房门槛是大势所趋,陆续各城市都会降低,特别是刚需房的购房门槛。由于房价基数大,需求较为旺盛,房贷利率下调对于一线城市的刺激作用还是较为明显的。不过当前受疫情管控影响,看房买房需求被短期压制。

中小银行加入存款“降息”队伍,个别5年期产品下降25个基点

继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下调一年期以上期限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后,近期多家中小银行也进行了跟进。5月22日,宁波银行(002142)、苏州银行(002966)、苏州农商行、杭州银行(600926)、张家港农商行陆续对外发声,将会结合市场情况对存款利率价格进行调整。目前,上述银行中已有部分展开行动对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下调,部分银行3年期至5年期的存款产品利率降低了10-25个基点。

存款利率下降有利于银行降低负债端成本,改善息差,预计后续会有更多中小银行调降存款利率。对于我们来说,做好金融工具的多样性选择,锁定优质的长久期产品,才能真的不惧降息。眼下还能锁定近3.5%长期收益的增额终身寿险(如金满意足臻享版)还是很可靠的。不过这样一款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产品,预计将于5月31日下架,想配置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

关于锁定长期利率的方式和方法,戳右边:一个适合早点“占坑”的东西 

国家卫健委: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5月23日(周一)下午3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会上表示:要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省会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方便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开展核酸定期检测,重点行业和人群加大检测频次,提高早发现能力。

根据浙江证券估算,要实现步行15分钟的核酸采样圈,全国就要设置32万个检测点。目前,上海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共布局设置各类核酸采样点超9900个,其中5700多个点已开放运行,核酸检测能力达每天800万管以上。如果把人数缩短到全国一二线城市,那么就是5亿人左右,按照每3000人设立一个点,就需要设置17万个核酸采样点。作为核酸检测点(采样亭)的配套设施(基建),空调、核酸检测控制终端、红外线检测仪等设施设备都要有。这也意味着一场涉及千亿资金的城市基建又要来了。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海通策略: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现,现阶段新基建更优

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中美股市相关性上升,但仍是弱相关,其中A股跟跌现象明显。今年4月底以来美股急跌后A股未跟随式下跌,源于中美两国经济周期错位以及股市估值位置不同。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现,积极因素在累积,现阶段新基建更优,如数字经济、低碳经济,未来逐步重视消费。

中信证券:中期慢涨尚处初期,四大主线继续轮动

局部疫情趋势性好转和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基本面预期好转驱动A股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当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行情节奏上以慢涨为特征,结构上四大主线继续轮动。趋势上,国内局部疫情影响趋势性好转,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循序渐进,稳增长政策落地兼顾密度和力度,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国内经济在迈过4月低点后,预计5月开始回到逐月向好的趋势中,A股盈利增速也将在二季度筑底后回升。节奏上,本轮修复行情以慢涨为特征,当前仍处于初期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渐进的过程,外部扰动尚未完全消除,市场情绪虽有修复,但仍处于低位,机构仓位也依然处于低位,增量资金流入速度相对缓慢。结构上,四大主线继续轮动,建议全年坚定布局现代化基建和地产两条主线,季度继续聚焦复工复产主线,月度关注消费修复主线。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安享盈拍卖专区上线,产品多样,购买门槛友好

为了给投资者有更多的选择,安享盈专区上线了新模式拍卖产品。

拍卖产品是一种新的产品交易模式,主要以个人消费金融资产为主,精选小额分散的优质资产。由大型持牌机构登记、备案、发行,保证交易合规性;同时正规拍卖所官网可查询项目信息,公开透明。

拍卖产品资产与之前的「安享盈」资产类型一致,都是经过宜信及AMC严格风控审核后的消费信贷类优质资产,资产还款正常。

「安享盈-拍卖」产品也参与本月安享盈满赠京东卡活动,且拍卖模式购买金额都是整万数,比「安享盈-智选」的匹配额度友好很多,对匹配金额不满意的财蜜可以购买新产品哦~

全月福利1:认购安享盈送京东卡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日00:00 - 5月31日24:00

活动规则:活动期间认购安享盈-智选/拍卖专区12月及以上期限产品,金额每满2万送100元京东卡,上不封顶。

奖励发放:2022年6月30日前发放

购买路径:

路径 1:她理财 App→菜单栏【攒钱】→拍卖专区

路径 2:她理财 App→首页滚动banner【劳动致富 攒钱光荣】

全月福利2:认购晒单送她币

认购和晒单时间:2022年5月1日00:00 - 5月31日24:00

晒单要求:认购安享盈-智选/拍卖专区产品系列任意产品、任意金额均可

晒单地址:安享盈攒钱打卡专区

晒单奖励:满足晒单条件可得3000她币

奖励发放:活动结束后7个工作日统一发放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其他:

新股申购:

002170铖昌科技(深市主板)

新股上市:

301107瑜欣电子(创业板

201183东田微(创业板)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已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打新也需谨慎。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认真搞钱,「财」有未来!关注她理财订阅号(搜索公众号:她理财),一起暴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