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以“数”赋能,助力金融惠企

2022-06-10 06:34:22 证券时报 

“我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交通银行线上普惠E贷,同时做了一下征信平台的查询授权,没想到立马获批300 万的信用贷款,线上就能提用,这让我们很意外,这笔资金为我们缓解了当下的燃眉之急,”深圳某电子科技企业表示。

据了解,这是一家提供液晶显示模块及显示屏方案设计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远销海内外,受疫情及海外市场波动影响,企业急需资金应对市场需求。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在收到企业授信申请和征信授权后,通过在线“一站式”调用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提供的高新企业政务数据报告,了解企业的信用信息及近两年来的经营状况后,在线为企业“秒批”贷款申请。“信用服务平台提供的政府数据不仅填补了‘企业信用拼图’的空白,其为企业提供的信用‘画像’也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信用和经营状况,金融服务企业在‘数据’的支撑下,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表示。

据介绍,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难题的重要抓手,其在搜集数据、整理数据等方面有独特优势。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整合工商、社保、高新资质等11个大类的政务数据,通过对深圳本地政务数据的归集整理,更立体全面地描绘出企业及其法人的相关信息,大大节省了银行对接不同渠道的成本,也为企业融资缩短了时间。

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作为全市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和统一社会信用服务平台,立足深圳,面向湾区,聚焦普惠金融,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是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前期测试的主要参与者,也是运营后首批报告调用银行,全程参与并见证了平台从创设到正式运营后短时间内迅速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以深圳地区信用(征信)服务平台转型发展为契机,积极发挥深圳地区政务大数据、一站式数据集成及规范治理等优势,不断优化授信审批模式以“数”赋能,解决中小微企业快捷融资问题,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引入金融“活水”。(CIS)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