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唐勇出任行长:或成最年轻总行高管

2022-06-14 18:49:42 金融虎 

 

金融虎讯 6月14日消息,今日晚间,长沙银行(601577)(SH601577)公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董事会同意聘任唐勇先生为本行行长,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他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同时,董事会同意提名唐勇为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简历显示,唐勇,1978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级经济师。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历任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市星沙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长沙市营盘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省分行直属宁乡支行行长,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现任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

唐勇是长沙银行第二位通过公开选聘获得任用的总行行长。他的任职一旦获通过,有望成为长沙银行最年轻的总行高管,也是最年轻的上市银行行长之一。

据媒体此前报道,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长沙银行人事变动颇为频繁,先是董事长朱玉国辞职,随后三位副行长相继离任,今年6月8日董事会秘书杨敏佳辞任。今年1月,赵小中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准后,长沙银行还聘任吴四龙、杨敏佳、张曼、李兴双、李建英为副行长,并聘任黄建良为首席风险官。

去年11月,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因工作变动辞职,赵小中被任命为党委书记,接任董事长一职,并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