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控股股东变更为中信金控

2022-06-23 14:44:59 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讯】中信银行(601998)控股股东生变。6月22日晚,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有限”)将其持有的314.0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64.18%)无偿划转给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金控”)。

同时,中信有限将其持有的面值为 263.88亿元的中信银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可转债”)无偿划转给中信金控。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中信金控将直接持有中信银行股份合计314.07亿和面值263.88亿元的可转债。中信银行控股股东将由中信有限变更为中信金控,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中信集团。

对于本次无偿划转的原因及影响,中信银行在公告中称,本次无偿划转是中信银行实际控制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相关要求而实施的调整,不会对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另据中信银行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承诺全额认购可配售A股股份的公告》,中信金控承诺,在本次A股配股相关股权登记日当日,中信金控作为该行登记的控股股东之情形下,将根据本次A股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A股持股数量,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根据本次配股方案确定的中信金控可获得的配售A股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3月17日,人民银行批准了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筹)和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许可。3月24日,中信金控正式注册成立。公告显示,中信金控注册资本为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中信证券(600030)也发布公告称,中信有限、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股份”)将向中信金控无偿划转合计持有的中信证券股份27.34亿股,占中信证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8.45%。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中信金控将承继中信有限目前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