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2021年在华外资银行资本和资产均较十年前增长超过50%

2022-06-24 10:29:18 北京商报网  刘四红

  6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

  会上,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呈现新局面。持续健全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深化中小银行农信社改革。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取得重大进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国,养老理财试点范围扩大至十地十机构。2022年5月末,养老理财认购金额超600亿元。

  肖远企称,十年来已推出50多项银行保险开放政策。2021年,在华外资银行资本和资产均较十年前增长超过50%,在华外资保险公司资本十年间增长1.3倍,资产增长6倍。一大批专业性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如外资理财公司、外资资产管理公司等积极参与中国金融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