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与中国信保全面合作 合力支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2022-06-28 11:17:28 和讯 

  6月28日,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合举办“银保联盟,创赢未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支持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全面合作协议》,民生银行石杰副行长与中国信保张辉副总经理出席见证。民生银行28家分行与中国信保全国23家分公司和机构同步签署合作协议。

  作为共同落实服务外贸企业的重要举措,签约仪式上,双方联合推出“稳外贸、促发展—银保联盟服务方案”。该方案由双方为共同客户量身打造,由民生银行为外贸企业提供包括账户费用减免、汇款及结售汇费用折扣,以及跨境资金池业务各项费用免收等一系列外贸企业优惠政策,同时,中国信保也推出与民生银行共同深入外贸企业保单融资支持,加大新能源等领域项目险支持力度和提升普惠融资便利化服务等政策举措。

  在全国各分会场,民生银行与中国信保还邀请了数十家客户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一同见证银保合作的启航时刻。签约仪式后,分会场还根据各区域客户特点,有针对性开展了重点融资保险产品推介宣讲,让客户更深入了解民生银行与中国信保的合作模式和服务优势,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把双方合作宗旨落到服务客户上。

  近年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决策部署,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加大对外贸和中小企业的信贷和保险支持力度。作为国家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积极履行政策职能,持续推动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和保单融资规模,切实用好的产品服务帮助外贸和“走出去”企业坚定信念、提振信心,陪伴企业共克时艰。

  民生银行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为外贸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聚焦企业在进出口贸易和跨境投融资活动中的痛点、难点,探索建立了“民生跨境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民生跨境通”覆盖国际结算、担保承诺、贸易融资、国际信贷和资金管理五大场景,通过“民生环球速汇”“民生快贷—关税保函”“跨境资金池”等优势产品,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方案,为外贸企业发展注入“民生力量”。

  “此次签约是双方积极深化银保合作,共同助力外贸保稳提质的进一步尝试。”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中国信保的业务合作是该行对公业务的重点方向之一,该行与中国信保还将进一步探索利用数字科技技术,不断创新产品,精准服务外贸企业。同时,在跨境项目方面,双方将继续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聚焦重点行业,共商绿色金融银保合作方案。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