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保监局印发工作方案 对政策性及地方法人银行围绕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指标开展差异化考核

2022-07-05 10:20:58 北京商报网  孟凡霞 李海颜

  7月4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河北银保监局印发《关于银行保险业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分类别制定差异化工作目标、优化制造业领域信贷投放结构、完善金融服务制造业工作机制。

  《工作方案》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要求。

  一是分类别制定差异化工作目标。辖内大型银行努力做大存量,政策性及地方法人银行围绕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指标开展差异化考核。

  二是优化制造业领域信贷投放结构。鼓励银行保险机构聚焦河北省“十四五”时期“一核、两极、四带、多集群”发展格局,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发展,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科技企业贷款余额、有贷款户数持续增长。

  三是完善金融服务制造业工作机制。鼓励银行机构完善制造业企业专属信用评价模型和体系,及时修订或废止不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文件。

  四是强化落实保障机制。联合省工信厅推送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组织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对接服务。按月开展统计监测,加强成效评估,将各机构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与监管评级、高管履职评价相结合,强化正向激励。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