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为民担当,达州银行荣获“达州消费者满意品牌”

2022-07-11 11:53:09 和讯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品质金融服务逐渐发展为银行突围的“软密钥”。

  “以客户为中心”是达州银行的服务宗旨,更是达州银行成立近四十年来信守的承诺。作为一家根植地方的本土银行,达州银行始终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道路上持续探索。

  顶层设计夯基础,消保有制可依

  达州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百姓贴心银行,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自上而下建立健全消保制度体系,董事会下设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由副董事长廖春云担任主任委员,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和发展战略中,从总体规划上指导高级管理层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企业文化建设。

  为确保消保工作有制可依,达州银行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指引》,结合自身经营发展战略规划,制定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战略》,绘出消保工作“路线图”,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总体规划及指导。

  为有效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达州银行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综合效益考核并以制度形式固化。建立考评整改机制,确保已发现合规问题能得到有效整改。

  精准发力出硬招,消保成效显现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及制度的日臻完善,保障了达州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有效开展。

  对于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金融新产品,达州银行需进行合规(含消保)审查并出具审查报告,明确提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要求,规范产品宣传内容和宣传渠道,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

  从需求入手,贴近消费者已经成为达州银行的服务常态。聚焦老年消费者诉求,达州银行上线手机银行温情关爱版视图,新增语音助手、语音验证码、一键登录等功能,处处能感受到达州银行对客户的周到细致服务。

  为充分履行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达州银行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开展消费者教育工作。2021年,达州银行在官方微信创新开展“金融教育“专栏,切实提升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拓展金融宣教触达面。

  此外,达州银行开展“315宣传周”“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2021年,重点推动的“小达人儿童银行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被达州市妇女联合会、达州市教育局联合评定为“达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面向全社会开放金融宣传教育。

践行金融为民担当,达州银行荣获“达州消费者满意品牌”

  在2022年3·15达州消费者满意品牌评选中,达州银行荣获“达州消费者满意品牌”。还曾荣获“全省优秀服务业企业”“全市优秀服务业企业”“达州市建市20周年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践行金融为民担当,达州银行荣获“达州消费者满意品牌”

  一项项荣誉是对达州银行近四十年为民办实事的褒奖,更是达州银行持续为民谋福祉的动力。未来,达州银行将继续履行消费者保护主体责任,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永不停步的提升金融服务体验,推动形成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王晓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