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在全国自贸区离岸债券中首次引入境外投资者

2022-07-13 10:20:21 和讯 

  近日,交通银行境内外机构协同合作,推动全国首单引入境外投资者的自贸区离岸债券,也是中西部地区首单自贸区离岸债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岸债券(第一期)7.6亿元顺利落地。

  据了解,该笔业务是交通银行推动集成式创新改革,赋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成功引入交行新加坡分行作为全市场首家境外机构投资者亮相自贸区离岸债券市场,开创了全国自贸区离岸债券中首次引入境外投资者的先河,并创下交通银行集团内单笔最大金额的自贸区债券投资业务纪录,引发市场同业广泛关注。

  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交通银行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结算公司”)携手创新自贸区债券“同业备用证+交银信托境外信托人”合作模式,借鉴国际标准优良实践做法,结合自贸区债券自身特点,创造性地解决了一系列难题,为自贸区离岸债券信托实践提供了全新的智慧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积极发挥金融牌照较为齐全的综合经营优势,不断提升面向实体经济的多元化、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作为中央结算公司自贸区离岸债券清算银行之一,高度重视自贸区离岸债券业务发展,在同业中独创“投资者+主承销商+境外信托人+中央结算公司清算行+本地结算行”五位一体自贸区离岸债券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采取多元化手段持续推动集成式创新改革。截至2022年7月11日,交行参与投资的自贸区离岸债券总金额合计较2021年全年增长160%。在所有已发行自贸区离岸债券中,交行参与度超过50%,市场排名领先。

  交通银行跨境金融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自贸区离岸债券顺利发行是交通银行发挥综合经营优势的具体体现,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加强与中央结算公司合作,持续推进更多自贸区债券项目落地,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推动金融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