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行铸牢疫情防控科技盾

2022-07-25 09:29:38 和讯 

  为有效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各方面金融需求,甘肃银行信息技术部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有效丰富线上办公平台功能,切实强化系统运维保障,全力保障业务需求,确保全行各项工作不掉线、金融服务不断档。

甘肃银行铸牢疫情防控科技盾

  开发重点项目确保居家办公不掉线

  疫情期间,甘肃银行信息技术部甄别紧急需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各项目实施及优化需求开发。在确保措施安全有效前提下,有序推进重点任务开发,投产上线“陇银通”企业微信办公平台,通过支持H5、应用插件和小程序多种对接方式,对接现有OA、邮箱、绩效考核等线上化办公系统,建立多种沟通互动通道,丰富了线上化办公应用场景。为确保疫情期间移动办公的安全性,完善数据安全管控体系,实现了组织架构管理、人员实名认证、页面水印、防数据泄露、安全保密等安全管控服务,形成了一体化安全保障体系。按照行内“最少到岗”与“远程移动办公”相结合的要求,为居家开发人员开通VPN账号,利用钉钉等移动办公工具,保证居家人员有序参与项目建设。

  强化系统运维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银行信息技术部迅速启动重保一级响应预案,组建由22名重要岗位人员组成的重保保障团队,实施“AB岗轮流驻场+远程协同办公”,加大对机房环境、软硬件设备、系统网络的巡检频次,加强与一线业务人员的沟通联系,启动生产问题实时上报处置流程,每日实时关注系统运行情况、批量执行情况,发现问题随时与系统管理员联系解决,全力保障IT系统稳定运行。为业务部门配置PC端移动办公设备,推广陇银通企业微信办公软件,便于远程访问OA、邮件、资金管理、信贷、报表等系统,解决了疫情期间远程办公需求。先后三次对数据中心各系统、软硬件环境进行全面健康排查,排查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的系统硬件、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网络通讯设施、空调设施、数据中心机房供电系统等运行情况,确保安全运行。

甘肃银行铸牢疫情防控科技盾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