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研究 邦你同行”众邦银行举办楚银联盟2022年中期同业交流会

2022-07-26 17:29:38 和讯 

  后疫情时代,经济的恢复与发展要求银行不断创新和调整业务模式,特别是作为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中小银行,面对宏观形势的变化以及经营压力的提升,如何战略布局发展路径、合理配置金融资产、增强竞争优势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由众邦银行联合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共同举办的“招银研究 邦你同行”楚银联盟2022年债券市场中期策略线上同业交流会成功举行,会议以“2022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及下半年资产配置的方向与机会”为主题,汇集湖北银行、湖北省农信联社、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等120余家湖北省法人银行机构及金融同业合作伙伴代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小银行如何创新和调整业务模式,实现高水平可持续发展。

  会议邀请到了招商银行研究院宏观研究专家田地博士、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FOF投资专家裴婉嫕女士围绕2022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式,央行货币政策对通货膨胀及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等议题进行分享。

  会上,田地博士进行了主题为《向阳而生—2022年中期宏观经济展望》的分享,阐述了对国内GDP增长目标与预测的观点,分析了就业供需缺口及通胀PPI与CPI走势的相关问题,并对作为经济三大主体的居民、企业及政府在近期宏观形势下的具体行为和政策导向进行了说明。

  裴婉嫕女士分享了对2022年下半年资产配置的展望,从银行机构的角度阐述了金融资产配置的基本理念,对上半年金融市场表现进行了复盘,并对当前国内经济背景下如何优化大类资产的配置进行了深入分析。

  交流会上,各银行金融机构的参会代表们分别就宏观经济未来走向、湖北省同业发展展望、中小银行增强资产配置能力等方面,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新经济浪潮与宏观经济变化双重作用下,同业银行如何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价值。

  本次会议促进了省内同业客户之间的交流互信,为未来的多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湖北楚银联盟轮值主任行,众邦银行主动搭建同业间深度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省内金融同业建立长期、稳定、互助、互信的合作关系,深化在拓展客户、开发市场、深挖行业等方面的合作,获得了与会同业机构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