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成功落地我市首笔林业碳汇 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业务

2022-07-29 10:23:21 北京商报网 

近日,在主管监管部门指导支持下,重庆三峡银行以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为质押,向武隆区某农业企业授信5年期、5000万元专项贷款,助力企业开展乡村振兴、环境美化、生态保护等项目。该笔贷款是重庆市落地的首笔“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业务”。

该业务是重庆三峡银行参考重庆市碳汇交易市场价格,与重庆征信有限责任公司联动,对林业碳汇未来预期收益权进行测算,以预期收益权为质押向企业提供融资的金融服务。

武隆区是全国少有、重庆市目前唯一同时获评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双创”区县,森林覆盖率达65%,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正全力打造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武隆区可供开发林业碳汇的林业面积100余万亩,如何盘活这些绿色资源价值,更好服务绿色经济发展,成为武隆区亟需研究的重要课题。重庆三峡银行了解到武隆区将围绕仙女山开展乡村振兴、环境美化、生态维护项目,便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创新运用“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业务”快速发放专项贷款,既解决了武隆区绿色项目资金难题,也盘活了该区生态资产。

下一步,重庆三峡银行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记“立足库区、服务重庆”的定位和使命,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启发新思路、创新新模式、探索新路径,不断深化“库区银行”内涵,为地方经济绿色低碳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