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陈忠德:从内到外贯彻生态战略 打造e-ICBC4.0生态银行

2022-07-29 13:11:01 和讯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7月28-2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的“转型加速2022”——CFCA数字生态大会在遵义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家银行、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非银金融机构出席活动,就数字安全与生态建设、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资深专家陈忠德出席大会,并分享了“数字工行”以及e-ICBC4.0生态银行建设的实践体会。

工商银行陈忠德:从内到外贯彻生态战略 打造e-ICBC4.0生态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资深专家 陈忠德

  陈忠德谈到,数字化转型正在从以电子化、信息化为特征,利用数字技术推动业务发展的1.0时代,走向以智能化、开放化为特征,利用数字技术引领全面变革的2.0时代。

  为适应数字化潮流,工商银行正式推出集团数字化品牌“数字工行(D-ICBC)”,围绕数字生态、数字资产、数字技术、数字基建、数字基因“五位一体”布局,重点是通过数字技术构建数字生态,在政务、产业、民生、普惠等重点领域打造一批数字化精品。

  e-ICBC4.0生态银行是数字工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1年6月发布,旨在打造内部渠道融合生态与外部开放互联生态,最终实现内外相互促进,构建健康、可持续的生态银行服务体系。

  随后,陈忠德分享了一些e-ICBC4.0数字化案例,包括开放银行解决方案——工银聚富通,农村金融线上平台——工行兴农通,人工智能客服——工小智,个人手机银行7.0等。

  最后,陈忠德谈到了从数字化转型实践中得到的三点认识体会:

  首先,数字化转型应当促进服务模式创新,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其中包括:促进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增强金融供给能力,数据要素价值更加凸显。

  其次,数字化转型应当促进服务能力升级,使客户服务更加个性智能。其中包括: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金融服务呈现全渠道、全场景态势,针对特殊人群服务应当更加温暖。

  最后,数字化转型应当注重数据治理,杜绝数据滥用和客户信息泄露。其要点是:形成科技向善的企业文化,建立完善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可靠的数字安全技术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