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预计下半年息差水平能够维持稳定

2022-08-23 16:30:0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雨晨)8月23日下午,江阴银行(002807)举办2022年半年度报告说明会。会上,江阴银行表示,针对贷款收益率水平,受LPR利率下行及政策层面影响,贷款收益率有小幅下行的压力,在存贷款收付息率的综合影响之下,预计江阴银行的息差水平能够维持稳定。

会上,针对投资者提出的下半年净息差走势的问题,江阴银行财务总监常惠娟指出,目前,受LPR利率下行影响,江阴银行新发放的贷款利率较之前有所下降。江阴银行牢固树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调整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推进业务发展和降本增效齐头并进。扎实推进增收创效深层次、结构化调整,促进盈利指标稳健提升。上半年净息差2.19%,较上年提升5BP,存款付息率2.24%,较上年同期下降10BP,贷款收益率5.10%与上年同期持平。下半年,从存款历史增长趋势来看,存款增长以对公存款为主,相较储蓄存款而言,对公存款付息率较低,下半年对公存款发力将有效降低存款付息率水平。

常惠娟表示,下半年,江阴银行将延续上半年的信贷政策,坚持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的管理,做实降本增效工作,加强息差管理。资产端方面,加大对单户1000万元以下贷款的投放力度,压降5000万元以上贷款,管控3000万元以上贷款规模,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有效降低贷款集中度,有效分散风险,同时提升资产端的收益率水平;负债端方面,充分利用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引导分支机构有效降低高付息成本存款的增量,降低存款付息率水平。通过资产负债两端双向驱动,确保该行息差在银行业整体息差收窄的趋势下,能够保持稳定,为2022年营收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方静怡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