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将进一步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推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

2022-09-02 16:20:55 和讯银行  苏菲

  9月2日,2022年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作为服贸会的重要学术活动,以“开放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金融业稳健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气候投融资、数字化转型、资产管理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

  郑薇表示,今年以来,扩大了跨国公司本外地资金池试点,优化相关政策,支持总部经济的发展。同时,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不断提升中国债券市场整体对外开放的程度。多措并举,服务企业汇率风险的管理:

  一是与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升企业应对汇率波动的能力。

  二是联合商务、财政部门支持中小微企业,降低套保成本,支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免收中小微企业外汇衍生品相关交易手续费。

  三是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创新推出两类期权产品,为企业汇率避险提供更多的支持措施。

  四是发布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指引,为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供有益参考。

  郑薇指出,下一步,外汇管理部门将积极推出并扎实落实有利于稳定经济大盘、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推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加强外汇收支形势的监测和分析,不断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的框架,维护外汇市场的稳健运行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