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已在上合银联体框架下发放146亿美元贷款

2022-09-14 15:58:53 第一财经 

  截至8月末,国家开发银行已与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成员行和伙伴行实现合作项目63个,累计发放贷款合计146亿美元(含251亿元人民币),涉及产能合作、基础设施、绿色低碳、社会民生、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

  9月14日,据国家开发银行官网消息,截至8月末,国家开发银行已与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成员行和伙伴行实现合作项目63个,累计发放贷款合计146亿美元(含251亿元人民币),涉及产能合作、基础设施、绿色低碳、社会民生、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

  2018年和2021年,中方在上合组织元首峰会上分别宣布,将设立上合银联体一期、二期各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开发银行承担了上述专项贷款的落地实施工作。银联体专项贷款的稳步实施,为上合区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供了可靠、稳定的资金保障。在日前召开的上合银联体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各成员行签署了《上合银联体成员行支持与发展上合组织区域内经济合作的中期联合行动计划(2022-2027年)》、《上合银联体成员行开展金融合作的框架原则》,各方将共同致力为区域经济合作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发银行将加强与上合银联体各成员行、伙伴行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先进制造业、绿色低碳、普惠金融、现代化物流、园区建设、医药卫生、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并与更多具有相同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的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凝聚共识,构建更紧密、更广泛的伙伴关系,共同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推区域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