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揽获第三十六届国际年报大赛五项大奖

2022-09-16 15:18:59 和讯 

  第三十六届国际年报大赛ARC(International Awards Competition)各类奖项近日悉数揭晓,《哈尔滨银行2020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报告》在本届赛事中一举揽获五项大奖,包括两项综合大奖“中国最佳”“最佳内文设计”,三项ESG报告(Environment,Social and Governance Report)类金奖包括“ESG报告金奖”“内文设计金奖”“封面设计金奖”。

哈尔滨银行揽获第三十六届国际年报大赛五项大奖

  这是哈尔滨银行在该国际年报赛事中第三次荣获“中国最佳”、第四次荣获报告金奖,并首次获得内文设计最佳、内文设计金奖、封面设计金奖。今年也是哈尔滨银行在该项赛事中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年。

  国际年报大赛(ARC Award)被誉为“年报奥斯卡”,是目前最具规模的国际年报赛事,由总部设在纽约的独立机构MerComm.Inc主办,迄今已有36年评选历史。评委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90余家机构及企业的投资者关系和财经专业人士、作家、设计师及摄影师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1656家机构参与。

  获奖报告《哈尔滨银行2020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报告》围绕年度重大性议题“普惠金融、内部控制、员工安全与成长、绿色银行和公益慈善”等进行了披露,内容覆盖报告期内有关环境、社会和管治等方面的现有政策、行动、结果以及外部认可与评价。报告还特别以专题“2020我们关注”,重点展示了哈尔滨银行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普惠金融、社区投资和脱贫攻坚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报告内文设计打破传统报告表现形式,采用异形插页设计,对总行驻村扶贫工作队(驻黑龙江省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助力脱贫攻坚大事记、“适老化”手机银行4.0极简版、辖内重庆分行与重庆市总工会联合设立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丁香驿站、国家助学贷款等典型案例,以及由总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忠林作词、哈尔滨新区科技专业支行行长高德新作曲的原创歌曲《奔跑吧,哈行》,进行了特别呈现;同时,将《奔跑吧,哈行》副歌旋律以音符动画形式作为报告页码的辅助呈现。丰富的设计元素获得了赛事评委的青睐,最终摘得本届赛事的“内文设计最佳”大奖。

  报告封面设计的灵感源自原创歌曲《奔跑吧,哈行》副歌主旋律。主视觉采用象征经典传承的黑胶唱片元素,以哈尔滨银行logo主题色之一橙色铺底,辅之黑胶唱片纹路和马拉松跑道双重寓意的线性呈现;同时,首次以盲文形式对企业的品牌内涵“信任 温暖 链接 承诺”予以呈现,体现出对特殊客户群体的贴心和关照。

  哈尔滨银行自2014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以来,高度重视社会责任管理及信息披露,将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媒介之一,迄今为止已发布8份社会责任报告(自2018年起更名为“ESG报告”)。其中,《2015年哈尔滨银行社会责任报告》荣获2016年度Galaxy Awards可持续发展报告印刷类银奖;《2016年哈尔滨银行社会责任报告》荣获第三十二届ARC“中国最佳”大奖、社会责任报告金奖;《2017年哈尔滨银行社会责任报告》荣获第三十三届ARC“中国最佳”大奖、社会责任报告金奖;《2018年哈尔滨银行环境、社会与管制报告》荣获第三十四届ARC社会责任报告金奖、社会责任报告类封面设计铜奖;《2020年哈尔滨银行环境、社会与管制报告》荣获第三十六届ARC“中国最佳”、内文设计最佳、ESG报告金奖、ESG报告内文设计金奖、ESG报告封面设计金奖。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