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金融知识齐宣传 增强人民获得感

2022-09-23 20:51:12 和讯 

  沪上安全教育网红专家——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及优秀民警代表、上海银行和上海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青年骨干一同带来引人入胜的小品剧,宝山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反诈主题歌曲合唱,金融知识普及读本赠书仪式……

2022年9月23日下午,由上海银行主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线下主题宣教活动在宛平剧院盛大举行,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群众和主流媒体现场参与及互动。

据悉上海银行开展此次线下活动,旨在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价值观念,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此举也呼应了本年度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网信办组织开展的联合宣传教育活动主题。

活动伊始,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和上海银行副行长崔庆军分别发表致辞,阐明活动主旨和意义,表达了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共享金融发展成果的美好祝愿。活动中,治安总队黄奕警官及优秀民警代表、上海银行和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青年骨干一同,通过精心编排的小品剧,用轻松诙谐的表现形式为到场观众奉上“知识锦囊”,生动活泼的展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树立理性投资观念的重要性;宝山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反诈主题歌曲合唱,通过歌声深植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大家守住“钱袋子”;活动最后,出席领导向到场观众赠予金融知识普及读本,让公众深入了解基础金融知识,提高参与金融知识普及的动力,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候场期间和活动间隙,现场还通过设立宣教咨询展台、轮播金融知识宣教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吸引现场群众的关注和兴趣。展台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险、互动提问、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普及,耐心讲解金融知识、揭露非法金融陷阱,让理性投资和消费观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在拉近金融机构与金融消费者间关系的同时,深化金融教育的根基,进一步促进公众理性价值观的萌芽,助力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营造健康积极的金融和网络环境贡献合力。

 

上海银行持续贯彻“以客户为中心”思想,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位,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落实日常宣教的基础上,组织策划“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专题宣教活动,积极探索线上渠道宣传,针对不同消费群体针对性部署宣教内容,实现金融知识的精准投放;不断丰富金融宣教内涵,积极履行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