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用爱与山城社区链接

2022-09-30 14:48:52 和讯 

  近年来,以“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丁香驿站”为载体,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与慈善事业,在总行与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全面落实开展社区公益项目,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面对新时期城市治理的新挑战、新机遇,2020年5月,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联手重庆市总工会,在下辖分行营业部、大坪支行、沙坪坝支行、两江支行、九龙坡支行、铜梁支行6个营业网点设立“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丁香驿站”,以此为创新社区服务的基本载体,并成为重庆市总工会规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代表之作。依托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纵深开展“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公益项目,积极打造“公益网点”。分支机构借助金融力量,通过网点内半开放的专属空间及功能运作,为户外劳动者打造如“家”一般温暖的歇息地,已为数百名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用爱与山城社区链接

  在有序推进“丁香驿站”的基础上,重庆分行还创新打造“红岩影院”“幸福厨房”“银龄学堂”等公益项目,从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公益项目,到关注人民群众创造性和服务性的微公益项目;从传统文化与银行金融服务融合的“爱心赶场”,到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化金融服务的“银龄学堂”;从为乡村小学援建“夜航爱心厨房”,到“幸福厨房·哈哈包”“幸福优学·哈哈包”一个个暖心包裹……迄今,该行“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公益项目,与19家公益机构组织合作,在重庆13个区县、17家网点线上和线下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00余场,居民参与人数近2万人,覆盖支行周边60余个街道和社区。上千余名志愿者和100余名银行员工参与其中,动员筹集并发放物资近200万元。在做好各项经营发展的同时,将“服务至上”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用爱与山城社区链接

  用爱与山城社区链接,让幸福萦绕在两江怀抱之间。哈尔滨银行重庆分行在渝发展十二年来,“银行+社区”“金融+公益”的发展模式种下的“幸福种子”已经在山城开花,探索出独具特色的社区公益三条路线:请进来,做社区居民的“活动之家”;走出去,做社区居民的“服务之家”;创空间,做聚人聚心的“百姓之家”。通过三条特色路线,将公益延伸到各营业网点,将金融服务与社区公益服务充分融合,在山城塑造了根植社区、服务居民、践行社会责任的银行公益形象。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