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2022-10-14 17:18:02 和讯 

  在上海银行北滨江支行组织的市民课堂上,家住凌三居委的邬阿姨不仅了解到了防范电信诈骗、辨别假币等反诈反假知识,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通并学会了使用随申码出行、就医。

上海银行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近期,上海银行各网点结合本年度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开展了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各类宣教活动,深入社区商户及农村,组织点对点的反假宣传活动,旨在引导老年人、青少年和农民等特殊群体学习并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助力广大群众增强假币风险防范意识。

  芳华路支行走进社区,对居民提出的现金方面的需求进行调研,以座谈聊天的形式营造轻松的宣传氛围,现场向居民派发宣传单,讲解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探讨如何贴合居民们的实际需求,改进提升网点现金服务水平。

  洋泾支行组织网点沙龙活动,汇集老年客群,通过向参与沙龙的老年客群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对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传授“一转二摸三透光”的口诀,结合百元钞券实物,手把手教会客户识别假币的技能。

  浦东分行营业部与世纪大道支行进入基本户开户单位开展人民币知识系列讲座。宣传小组精心制作PPT,发放各类宣传册页,现场为企事业单位出纳人员逐一普及人民币知识的方方面面,包括假币识别方法、整治拒收现金法律法规、不宜流通人民币的主要特征、人民币流通过程中应爱护人民币、禁止故意损坏人民币和妨碍人民币流通等知识点。

  泗泾支行与松江马汤居委会联手开展以“爱农、护农、服务为农”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网点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地区,把反假币宣传手册送到农民群众手中,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教授村民辨别真假币的技巧,助力农户提升防范假币诈骗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赢得了社区以及周边农民群众的信任和广泛好评。

  浦西分行结合当下消费热点,面向民生类商户以及快时尚类商户进行精准宣传,设置以营业网点为中心的“包干区”,优化宣传模式,辖属支行走访周边多家商户,讲解流通中人民币防伪识别方法、典型的假币行骗手段以及如何通过合法途经和程序来解决假币纠纷等问题,并对“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识别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加深商户对新版人民币了解,帮助其远离假币侵害,动员社会力量有效打击制假贩假犯罪活动,有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反假货币宣传工作需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态度。下一步,上海银行将继续秉持“做家门口有温度的银行”的服务理念,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送到最需要、最薄弱的人群中去,主动服务、攻坚克难,打造社区金融服务品牌,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