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在连锁医药销售行业落地

2022-10-21 17:46:33 和讯 

  2022年10月14日,苏州银行助力苏州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实现数字人民币母子钱包收单功能,是全国首家利用数字人民币母子钱包进行收单业务的医药销售企业。

  苏州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苏州一家老牌医药销售企业,在苏州及周边城市拥有数十家分店。苏州银行吴江公司团队通过日常走访客户,了解到该医药连锁公司在运营分店上有更深层次的资金管理需求。传统的收单模式,资金到账慢、手续费率高,不仅减少了企业的经营收益,而且降低了资金周转效率。

  为了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苏州银行为该医药连锁企业搭载了数字人民币母子钱包收单功能,在企业母钱包下开立了70余个下属门店数字人民币子钱包,实现数字人民币兑换、划转、收单等功能。同时,数字钱包具有资金到账迅速、免手续费的特点,企业表示该功能的实现,极大地降低了结算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此次赋能医药连锁企业实现数字人民币母子钱包收单功能,属行业首创。

  下一阶段,苏州银行将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在药房、门诊、医院等场景的运用,以更便捷安全的方式为医疗行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同时我行将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便利百姓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