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落地全国首单医纺业SHEA质押授信业务

2022-10-28 15:16:55 中国经济网 

2022年10月,上海农商银行携手上海环境(601200)能源交易所、上海精发实业有限公司(简称“精发实业”),共同落地全国首笔医纺业碳排放配额(SHEA)质押融资业务。

精发实业主营SMMS、SSMMS复合无纺布,为口罩、防护服生产提供基础材料。近年来,随着该企业生产负荷提升、碳排放量增大,流动资金需求也随之增加。2022年,精发实业首次进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纳管企业名单。上海农商银行以此为契机,引入碳排放配额(SHEA)质押增信,有效盘活企业碳资产,激发企业节能减排、绿色转型内在动力。本次SHEA质押增信提高了企业授信总额,降低了贷款利率,绿色金融活水真正让利于企业,创造了环保、经济双重效益。

作为本土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近年来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不断沉淀特色化、专业化经营能力。通过设立总行级绿色专营机构,内设绿色行业团队,拓宽服务半径;建立开通绿色信贷快速审批通道,配置绿色审查专员,确保绿色信贷业务优先获得资源分配及业务响应;筹备发行绿色金融债券,专项用于绿色项目信贷投放;加强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等政府机构、行业联盟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围绕低碳产业的迭代发展,上海农商银行从绿色金融FPA角度为绿色产业链提供全流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资管、绿色零售、绿色投行、绿色租赁等。尤其在绿色能源、绿色建筑、节能环保等领域,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光伏贷、风能贷、氢能贷、绿建贷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覆盖绿色产业全链条。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未来,该行将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服务,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以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长三角绿色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