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领导班子正式亮相

2022-11-07 10:11:3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英子

  导语:截至2022年6月末,北京银行(601169)存续非保本理财产品共208只,理财规模3550.4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2.7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英子 北京报道 11月4日,北京银保监局官网公开了关于同意北银理财开业的批复公告。

  公告显示,北银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北京银行认缴并以货币资金方式一次性足额缴纳。

  北银理财的业务范围包括: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在人事任命上,核准步艳红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琚泽钧董事、总裁任职资格;核准刘素勤、张万奇、王晓玲董事任职资格;核准王敬周副总裁任职资格;核准刘坡忻总裁助理任职资格;核准吴贤彬总裁助理及财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核准张金内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步艳红此前为中邮证券总经理,曾在中邮理财开业后出任总经理一职;琚泽钧为北京银行资产管理与托管部总经理;刘素勤为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理财业务中心总经理。

  据悉,2004年,北京银行已涉及理财业务,并于2013年成为首批获得银监会开展净值型理财管理计划试点资格的11家银行中唯一一家城商行。经过多年运行与沉淀,北京银行理财产品逐步形成了“京华远见”“京华汇盈”等系列明星产品。

  2021年,北京银行落实资管新规要求,加速推动理财业务整改工作,已于资管新规过渡期截止前全面完成理财整改压降工作,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全部清零,产品净值化率达到100%。

  北京银行最新半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北京银行存续非保本理财产品共208只,理财规模3550.4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2.70亿元。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