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功协办“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会

2022-11-08 10:45:15 和讯 

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暨诚信企业银企对接会成功举行。

本次发布会由商务部主办,中国银行协办,邀请全国各地诚信企业代表相聚现场,共同见证诚信案例发布。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出席活动并致辞。

盛秋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诚信促消费、增活力、稳主体、优环境的重要作用,着力扩大内需,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已连续开展18年。下一步,要努力提高商务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加强对“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的宣传,营造诚信兴商、重信守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宗明表示,此次通过进博会平台向全社会集中进行宣传和推广诚信典型案例,为深入开展诚信宣传、营造守信践诺的市场环境探索了新路。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社会信用制度,提升信用服务能级,加强社会信用宣传引导,为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志恒表示,商务部联合各部委、机构开展“诚信兴商”活动,既有利于提升商务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扩大商务领域信用交易规模,也有利于改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我国市场经济体系进一步发展。未来,中国银行将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持续贯彻“诚信兴商”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金融产品与服务,服务好诚信经营的各类市场主体,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诚信兴商宣传月”是由商务部牵头,联合中央宣传部等12家部委共同发起的重大活动。今年,中国银行继续深入参与,依托“惠如愿”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商务信息在贷款业务中的应用,创新整合“商信贷”金融服务方案,并通过“中银e企赢”平台为诚信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营造良好商信环境。


兴商以诚、助企以信,中国银行将秉承“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经济等重点领域,弘扬商务诚信文化,以实际行动呼应“讲信修睦”的时代强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悦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