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消费金融增资方案出炉,增资额度缩减,引入国资股东

2022-11-15 10:02:27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览青

  11月14日,蚂蚁消费金融股东鱼跃医疗(002223)(002223.SZ)发布关于调整对参股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金”)增资的公告。

  公告显示,鱼跃医疗拟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金投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传化智联(002010)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农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共计人民币105亿元认购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105亿元。

  其中,鱼跃医疗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2395亿元认购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5.239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消金公司的股权比例仍为4.99%。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在2021年12月24日,鱼跃医疗公告称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参股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共计人民币220亿元认购重庆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220亿元。

  这意味着蚂蚁消金增资额度从原增资方案的220亿缩减至105亿。

  此外,与原增资方案相比,杭州金投数字科技、舜宇光学、传化智联、博冠科技、重庆农信投资均为新进股东。

  其中,启信宝信息显示,杭州金投数字科技第一大股东为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4.03%,第二大股东为杭州金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股 比例为45.97%,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

  除蚂蚁消金外,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传化集团还参股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目前该个人征信公司仍在筹备中。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