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护航普惠 铺就小微“兴业路”

2022-11-16 17:57:15 和讯 

  小微企业是保市场、稳就业的主力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这对金融机构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当前,超过1.6亿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大盘的基石,是供给侧改革的核心。而供给侧当务之急,是要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问题。近年来,兴业银行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依托互联网技术,引入“技术流”运用,持续优化信贷产品和服务,推出了线上融资系列产品,探索普惠金融的星辰大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紧跟党中央部署,坚持金融为民、金融惠民的方针,投身到推进普惠金融的实践中去,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出应有的贡献。

  铺就小微“兴业路”。成立“小微企业业务推动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紧随厦门招商引资步伐,主动与落户厦门的企业开展合作,协助引进优质项目及企业落厦;立足“三高”企业服务,为小微科创企业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强强联手思明区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行稳致远……过去的十年间,厦门分行小微贷款余额增长超500亿元,增幅达366%;小微贷款户数增加近1.3万户,增幅达518%;近五年来民营企业贷款增长超390亿元,增幅达126%;助力居民财富增长超700亿元,增幅达368%。

  提升普惠服务质效。加强考核激励,将普惠小微信贷业务增长目标、涉农信贷业务增长目标纳入对经营机构的年度考评,保持较高普惠小微考核权重;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科技创新再贷款,精准投放、资金直达,为企业提供较低成本资金;强化与担保公司合作,创设兴农贷、园区税易贷、园区厂易贷等特色产品,满足市场主体差异化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行业和企业,运用无还本续贷产品“连连贷”、协助企业申请“政府还贷应急资金”等方式,助力企业无忧续贷;通过贷款本息延期还款、增加还款宽限期、调整还款方式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零售信贷客户。

  打造新市民专属金融产品。今年7月29日,由兴业银行托管的“中金厦门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正式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系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设施REITs项目,涉及保障性租赁住房4665套,主要面向厦门市新就业大学生、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新市民群体,帮助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持续聚焦提升厦门新市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已支持“新经济产业园”、银城智谷公寓等7个产业园区配建租赁住房项目,有效缓解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

  持续用好科技资源优势。不断将金融服务嵌入民生、政务、医疗、校园、旅游等各类生活应用场景,服务智慧城市发展,添彩百姓生活,满足新市民在创业经营、住房消费、日常合理消费等领域的金融需求。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