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副行长黄革一行莅临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调研指导

2022-11-18 13:10:05 中国经济网 

11月14日,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副行长黄革一行莅临海口农商银行省府支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调研指导工作。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晓刚,海口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黄革一行参观基地的建设情况,跟随基地讲解员参观了公众教育区、金融知识宣教区、普惠金融宣教区、征信诚信宣教区、社保卡知识宣传区、货币展示区、红色金融史宣教区、金融知识讲座区、金融体验互动区等基地功能区,观看反假货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微电影,体验VR互动等特色设备,听取了基地创建期、升级优化期、制度建设、工作成果、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汇报。

黄革结合基地的软硬件投入、基地分区、活动开展相关情况,对省联社、海口农商银行推动基地建设所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基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落实好《人行海口中心支行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 证监会海南监管局 外汇局海南省分局的通知》(琼府办函〔2021〕319号)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国家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落地挂牌,联合各方力量打造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涵盖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等各方面金融知识的“大金融”教育基地。

二是要以金融知识进乡村、进校园、进敬老院等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对老年人、学生和新市民等特殊群体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推动消费者金融素养持续提升。

三是将金教基地打造成为金融素养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实践实训基地。积极对接学校,学生通过走进基地,体验银行业务,学习金融知识、典型案例、防诈技能等,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将金教基地打造成为金融知识教育实践实训基地。

李晓刚对黄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人民银行海口中支多年来对省联社、海口农商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晓刚表示,海南农信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接下来要从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全力支持基地发展,海口农商银行、三亚农商银行和琼中联社等农信系统创建的基地,要不断优化基地建设细节,融入当地元素,形成独具特色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二是完善基地管理体制,强化日常管理,切实发挥好基地金融宣教作用。三是优化讲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家金融机构金融知识资料库,丰富宣教内容,做实做优金融宣教。

李勇表示,海口农商银行将在人民银行海口中支及省联社的指导下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扎实推进金融宣传教育和普惠金融工作。(陈建峰 陈苗苗)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