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正式开售,工行产品利率最高达4%

2022-11-20 17:47:0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家俊辉 广州报道

  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

  11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工行获悉,该行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5个城市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工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作为首批试点银行,该行在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推出了兼顾养老和普惠特性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养老金融需求。

  今年7月,央行、银保监会曾发布《关于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由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五个城市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单家银行试点规模不超过100亿元,试点期限为一年。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三种类型,产品期限分为5年、10年、15年和20年四档,产品利率略高于大型银行五年期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

  据了解,工行此次推出的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涵盖5年、10年、15年、20年四个期限,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类型和期限产品。“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定价高于普通定期存款,且无论客户存入多少金额均享受同样的存款利率,急用钱还可以提前支取”,上述负责人表示。

  以五年期为例,记者电话查询了解到,工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整存整取利率在广州、成都、西安为4.0%,青岛、合肥为3.5%;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利率在广州、成都、西安为2.25%,青岛、合肥为2.05%。而目前该行普通存款五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为2.65%,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利率为1.45%。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多位国有大行客户经理向记者指出,目前5年期利率以及其他期限的前5年利率暂定为4%,且利率每5年会进行重定。

  工行表示,客户存入时,可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持试点地区签发的身份证办理。查询、支取、销户、零存整取续存时,可通过营业网点柜台、智能终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签订协议还可以享受自动续存零存整取资金、自动支取整存零取资金等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