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继续加大对黄河流域生态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

  2022年11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山东济南召开银行业保险业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银行保险业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梁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出席并致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指明了黄河治理保护和发展的根本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部署。近阶段,各银行保险机构、沿黄地区银保监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有力强化金融服务黄河流域的组织领导,有效促进相关金融业务的流程优化、产品创新、资源保障,切实提高了金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下一步,银行业保险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一是继续加大对黄河流域生态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综合运用多种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开展黄河流域的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支持和保险保障,助力黄河流域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专业化水平和实际效果。二是进一步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大力支持先进节水技术发展和节水设施建设,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节约集约发展之路。三是助力补好黄河流域防灾基础设施短板,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助力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并进一步发挥保险在防灾抗灾减灾方面的作用,为黄河流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支持沿黄地区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以生态保护和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前提,促进沿黄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支持沿黄各地发挥比较优势,走出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沿黄地区银保监局、部分银行保险机构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