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箭扩容首批民营房企落地,中债增进公司已收近百家“意向书”

2022-11-23 13:34:45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银行(601988)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消息,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扩容首批民营房企已经落地。

11月23日,中债增进公司在“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出具对龙湖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三家民营房企发债信用增进函,拟首批分别支持三家企业发行20亿元、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后续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持续增信发债服务。

据了解,前期交易商协会组织中债增进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开展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工作,完成增信项目十多单,在已出险房企和相对健康房企之间建立风险防火墙,促进改善市场预期,取得了积极成效。

“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后,中债增进公司增信民营房企发债工作纳入“第二支箭”统筹推进。截至目前,中债增进公司已通过公开业务邮箱收到近百家民营房企增信业务意向,正在按照相关机制积极推进业务开展。

本次对龙湖集团等3家民营房企出具信用增进函,是“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后首批信用增进业务,标志着政策框架下增信项目的快速扎实落地。交易商协会表示,后续,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将组织中债增进公司继续积极推进“第二支箭”实施,保持房企债券融资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23日,交易商协会已经受理龙湖集团、美的置业、新城控股(601155)合计500亿元的储架式注册发行。另据交易商协会官网消息,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交易商协会表达了28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将待履行内部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后正式报送;同时,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递交了15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申请。

交易商协会表示,这是继龙湖集团等三家民营房企开展储架式注册发行工作后,混合所有制房企首次提出储架式注册发行意向,表明近期“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增信发债、储架式注册发行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政策效果。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