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行原董事长陈大林被开除党籍,该行A股IPO材料刚获证监会受理

2022-11-24 10:46:17 蓝鲸财经  张怡清

  导语:就在11月初,证监会官网披露,湖北银行A股IPO申请材料已于日前被证监会接收,并于11月1日获受理。

  11月23日,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陈大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大林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串供堵口,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以考察为名变相公款出国旅游,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安排;违背组织原则,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违反议事规则,在职工录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负责的融资业务谋取利益;违规干预工程项目承发包活动;将组织赋予的贷款审批权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靠银行吃银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擅权妄为,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

  陈大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大林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就在今年5月30日,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湖北银行党委原书记、董事长陈大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陈大林现年66岁,曾长期在中国银行(601988)任职。曾任中国银行湖北省江陵县支行行长,荆门市支行副行长、党组成员,宜昌分行副行长,三峡分行副行长、行长、党组书记,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此外,陈大林还曾担任三峡总公司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三峡总公司三峡财务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等职。天眼查信息指出,陈大林于2017年退出湖北银行高管行列。

  公开信息披露,湖北银行最早可追溯到1928年成立的湖北省银行。2010年初,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湖北银行。2011年2月27日,湖北银行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武汉。

  根据该行2022年上半年信息披露报告,截至2022年6月末,湖北银行资产总额3861.27亿元,负债总额3576.15亿元,所有者权益285.11亿元。今年上半年,该行净利润12.43亿元。不良贷款率1.97%,2021年末为2.1%。

  业绩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湖北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6.73亿元,较上年减少1.47亿元,降幅1.88%;净利润17.56亿元,同比增加2.03亿元,增幅13.09%。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1月初,证监会官网披露,湖北银行A股IPO申请材料已于日前被证监会接收,并于11月1日获受理,湖北或将迎来第一家上市银行。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