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广东银行业企业贷款平均利率3.66%,按揭4.27%,处历史低位

2022-11-25 10:06:00 第一财经  安卓

  导语: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贷款利率继续下降,处于有统计以来低位。

  在稳健货币政策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的共同作用下,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贷款利率继续下降,处于有统计以来低位。

  11月24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召开的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0月份,广东商业银行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3.66%,同比下降0.92个百分点,其中,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21%,同比下降0.65个百分点。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27%,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

  根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数据显示:1-10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16万亿元,占全国增量的11.0%。10月末,广东本外币贷款余额24.25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比全国快0.6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2.02万亿元,占全国增量的10.9%。存款余额31.42万亿元,同比增长9.7%,比年初增加2.10万亿元,占全国增量的9.4%。

  总体来看,广东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增速高于全国,同时也高于同期广东经济名义增速,占全国增量比重高于广东经济占全国份额。

  今年以来,为了稳住经济大盘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大了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力度,创新推出了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以及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创新、普惠养老、交通物流、设备更新改造等系列专项再贷款,政策实施效果较为显著,其中,制造业贷款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10月末,广东制造业单位贷款余额达2.49万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6.1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4446亿元,同比多增1671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加3426亿元,占制造业贷款增量的75.1%,余额同比增速达60.6%。

  另外,基础设施行业单位贷款余额达5.25万亿元,同比增长13.8%,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

  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领域贷款持续快速增长,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贷款余额分别达17140亿元、2601亿元和13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25.4%和35.9%。3季度末,全省绿色贷款余额达2.08万亿元,同比增长55.9%。

  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3.36万亿元,同比增长26.3%;贷款户数达295万户,同比增长18.9%。涉农贷款余额达2.06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农业贷款同比增长10.2%,农村贷款同比增长14.6%,农户贷款同比增长18.4%。

  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有效满足,1-10月全省房地产贷款增加1039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758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95亿元。

(责任编辑:王晓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