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首批!江苏银行获准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

2022-11-28 17:43:16 和讯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公布首批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机构名单,江苏银行成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的银行之一。

  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江苏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将助力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建设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养老金融服务,助力老有所养,促进共同富裕。

  获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后,江苏银行将进一步完善养老金资金账户体系建设,搭建包括个人养老储蓄、个人养老金理财、个人养老金保险和个人养老金基金在内的产品服务体系,积极参与发展个人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普惠的养老金融服务。

  近年来,江苏银行不断探索完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聚焦“适老化改造、智能化应用、品牌化建设和常态化风控”四个方面,全力构建养老金融生态圈。

  通过推行网点硬件适老化改造,江苏银行不断完善网点医疗紧急保障服务,提升网点服务便利性。为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江苏银行开发推广PAD业务外拓模式,同时推出适老版手机银行APP,优化老年群体操作流程。在业务品牌建设方面,江苏银行打造“老年金融”品牌,推出老年客户权益服务体系,并组织开展“新春送福字”“科学防疫享健康”“老年救护”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2022年以来已组织超1600场,覆盖客群约15万人次。在常态化风控方面,江苏银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防金融诈骗公益讲座”等专题活动,搭建与老年客群分享交流的平台,切实维护老年客群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