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目前本行暂无“用股份回购替代部分现金分红”的计划

2022-11-30 13:57:03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30日讯,有投资者向交通银行(601328)提问, 贵公司的股价已不能反映其价值。回购注销是最好的反映价值的手段。不断的回购注销后每股净资产到1000元时,我不相信股价还在现在的价格。可是这又受政策的限制。贵公司能否向监管部门反映,把这一政策修改一下。让贵公司本用于分红的资金用来回购注销股票。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建议。银行股估值偏低,并非国内上市银行独有,而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一个普遍问题。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复杂,既有宏观经济形势方面的因素,也有资本市场预期和偏好方面的原因。回购可能会短期内拉动股价,但并未解决造成银行股估值低的根本问题,因此这种拉动作用是否可持续是存疑的。我们关注到市场上有一些非银行上市公司开展了股份回购操作,前期本行也做了论证研究,目前看,上市银行开展股份回购时机还不成熟。开展股份回购通常有两种模式:一是注销股本的方式。这会减少上市银行资本,降低资本充足率。资本,特别是核心一级资本,对银行来说是“稀缺”资源。回购注销虽有可能对股价有短期刺激作用,但减少资本不利于银行的可持续发展,也不符合股东的长远利益,无论对银行还是股东来说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二是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的方式。目前国有商业银行开展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在政策上还有限制。此外,国内上市银行开展股份回购在流程和操作上还需要多方论证沟通。因此,目前本行没有开展股份回购的考虑。对于您提出的“用分红资金回购”这一建议,考虑到多数股东希望每年得到稳定的现金分红回报,同时相关政策和操作程序上还需要论证沟通,目前本行暂无“用股份回购替代部分现金分红”的计划。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