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判断 全力劝阻 民生银行贵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贷款汇款诈骗

2022-12-02 10:13:16 和讯 

  近日,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营业网点成功拦截一起犯罪分子通过“网络贷款”方式诱骗客户汇款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为客户挽损1万元。

  11月24日,客户李某在他人陪同下至民生银行营业网点办理解锁业务,工作人员询问客户解锁原因,李某将手机下载的一款银行APP及聊天软件展示给工作人员,此款软件显示界面十分简陋,工作人员存疑,立即引导客户至支行主管处进一步核实。

  经了解,李某通过微信链接下载仿造的银行APP,下载后软件中的所谓客服人员又诱导其下载聊天软件,通过聊天软件,客服人员诱导客户李某发送其银行卡、身份证件、手持身份证照片以及手机号码、姓名等个人资料,并承诺此贷款产品“无需征信、无需抵押、快速放款”。在此诱惑下,李某在仿造软件上签署“借款合同”,并绑定本人他行储蓄卡,此时软件却显示“因借款人账户信息不符,需联系客服解冻”。客服告知因其银行卡异常无法放款,如解冻需汇款1万元至“银保监”账户,李某遂前往我行咨询。支行主管意识到这是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于是耐心地给李某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及特点,凡是要求支付贷款费用均为诈骗,李某放弃了汇款解冻并删除了该软件,成功为客户挽损1万元。

  近年来,冒充银行客服人员、伪造银行APP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案件频频发生,给人民群众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和严重的经济损失。民生银行贵阳分行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职业敏感性及时识破犯罪手法,有效避免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牢牢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