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洞察: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

2022-12-05 16:12:53 中国电子银行网 

  2022年12月5日至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主办的“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布周暨第十八届宣传年年度盛典”在“云端”举行。发布周为期五天,活动涵盖数字金融创新主题分享,新书发布、研究报告、手机银行行业倡导、开放银行白皮书等多个“创新发布”环节。备受业界关注的“2022中国数字金融金榜奖”榜单也在本次活动中揭晓。

创新洞察: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

  12月5日,创新发布周活动第一天,浦发银行(600000)数字人「小浦」受邀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创新洞察: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董事长兼总经理 胡莹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董事长兼总经理胡莹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她表示, 2022年是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推进数字金融、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磅规划发布的一年。当前数字金融已成为金融业的新发展理念,金融业数字化正从多点突破迈入深化发展新阶段,上云用数赋智水平稳步提高。金融业将以支撑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以推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数字驱动、智慧为民、绿色低碳、公平普惠”为原则,加快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中国金融力量。

  随后,发布周进行了两项创新发布环节,一是《数字金融创新思考与案例精选》的新书发布,二是《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上篇」——数字金融转型研究及综合评测报告解读。

创新洞察: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

  新书《数字金融创新思考与案例精选》发布仪式

  新书发布环节中,多位作者共同启动了《数字金融创新思考与案例精选》一书的发布仪式。新书内容理论紧贴实际,并有大量的精选案例供行业参考,该书全景式地描绘了数字金融行业的前沿脉络与图谱格局,较为系统地阐释了数字金融创新过程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给与解决方案,有较强的借鉴和前瞻意义。据悉,该书已陆续上架各大电商平台。

创新洞察: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

  《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发布

  《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是备受业界和学界关注的行业深度报告。当天,主办方对“数字金融转型研究及综合评测报告”部分做了精要梳理。报告指出,数字化政策导向在较早时候已具雏形,金融机构数字化进入了新阶段,从战略走向纵深,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开启。

  创新发布周,精彩五连播,赶快扫码预约观看吧!

创新洞察: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