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恒丰银行持续发力支持实体经济

2022-12-08 09:49:03 和讯 

  12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30分》等栏目播出相关报道,关注了恒丰银行积极落实金融纾困措施,做到“应延尽延”,以实际行动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恢复发展。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恒丰银行持续发力支持实体经济

  昨天(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内央行第二次降准。这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最新的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也已落地。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和企业对接,对今年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再次延长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到明年6月30日。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恒丰银行持续发力支持实体经济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行长助理 齐成铖:我们已经开始受理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申请了,企业可以通过到营业网点,或电话申请,我们核实以后即可办理。目前我们的原则是“应延尽延”。

  【延伸阅读】

  中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恒丰银行聚焦“两稳一保”,全力以赴助力稳经济,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增添活力。截至11月末,恒丰银行普惠贷款投放同比增长超56%,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50%,荣获2022年TOP金融榜年度普惠金融奖。

  创新产品、应投尽投。恒丰银行出台16条举措,进一步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聚焦专精特新、科创企业、涉疫企业、农户和个体工商户等领域需求,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堵点痛点,创新推出“专精特新贷”“小巨人贷”“人才贷”“信誉村农户贷”“恒丰好快”等特色产品,其中“恒丰好快”系列数字化普惠金融品牌叫响市场,余额突破266亿元。秉承应投尽投原则,为企业排忧解难,发放抗疫物资保障贷款超120亿元。

  减轻负担、应延尽延。为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恒丰银行加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推广力度,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主动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持续优化延期还本操作流程,最大限度减轻中小微企业还本付息压力,做到应延尽延。截至11月末,累计为487户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金额超15亿元。

  让利于民、应减尽减。恒丰银行坚决响应国家号召,认真执行“减费让利”政策,精准出台减费让利措施,积极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融资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通过官网、官微、公众号、电台、网点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切实将政策传导至一线员工和小微客户,将“支付降费,让利于民”真正落到实处。截至11月末,普惠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17bp。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