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福证券“一把手”变更:兴业银行老将苏军良任党委书记

2023-01-10 20:35: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马静)9日,华福证券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经福建省委研究决定,由苏军良担任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福建金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同时担任华福证券党委书记。

华福证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为黄金琳,现年61岁,2006年9月加入华福证券,迄今已超16年。

从黄金琳手中接过华福证券党委书记一职的苏军良原是兴业银行(601166)杭州分行行长。公开资料显示,苏军良在兴业银行系统任职已有30年,曾历任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行长、福州分行行长等。根据任命,苏军良同时还是福建金投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福建金投是经福建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国有独资金融企业,由福建省财政厅全额出资、注册资金1000亿元,于2022年2月28日注册成立,也是兴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华福证券成立于1988年8月,是全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03年4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增资改制并更名为广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7月,更名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福建省属国有金融机构,注册资本33亿元。

Wind显示,2019年-2021年,华福证券营收和净利润均为正增长,其中2021年的同比增幅分别为34.64%和87.98%。不过,2022年,华福证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65.05%和118.56%。

苏军良接棒之后,华福证券将如何走?

据华福证券官微,苏军良表态发言时提到,将全身心投入到华福证券经营发展事业,“将坚守合规风控底线,积极发挥连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持续深耕福建区域,助力更多优秀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勇当服务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金融主力军。”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邮箱: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