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徽商银行新任行长即将到位,曾掌舵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还做过投行干过投研

2023-01-11 00:01:4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新任徽商银行行长候选人或已明朗!

券商中国记者多方核实独家获悉,现任民生银行(600016)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庆龙近期接受安徽省委组织部门考察,有望接任徽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职务。

在此之前,徽商银行原行长张仁付已于2022年年底到龄退休。据了解,孔庆龙系“75后”,现年46岁,2000年起进入金融行业工作。“既有研究能力,也有实操经验,青年才俊。”有接近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人士评价称。

股份行分行行长有望接任

徽商银行近日公告称,因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张仁付于2022年12月21日辞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发展战略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人事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及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 ,其辞任自即日起生效。

在公告中,徽商银行高度评价了张仁付的工作成果。“为推动徽商银行发展成为万亿资产、千亿资本、百亿利润、上万员工的中等规模银行,作出了卓越贡献。”该行董事会表示,对张仁付致以由衷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券商中国记者多方了解的情况来看,有望出任徽商银行新任行长的,正是现任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庆龙。

作为一名“75”后,现年46岁的孔庆龙自2000年起进入金融行业工作,先后从事投资银行、证券研究、证券投资、固定收益、机构业务、经纪业务、资产管理、跨境投融资、财富管理、商业银行综合业务等。

公开信息显示,孔庆龙曾任中国民族证券(现名方正证券(601901)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后升任公司副总裁、保荐业务负责人。进入商业银行系统后,又先后担任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等职,后出任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行长,兼具对公、零售及分行管理经验。

“既有研究能力,也有实操经验,青年才俊。”接近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人士评价称。据悉,孔庆龙在券商、银行任职期间笔耕不辍,曾就证券业发展、并购金融、投贷联动、私行业务发展等话题发布专业论文数十篇,还出版《资产价格波动与银行监管》一书。

“70”后携手当家

当前,徽商银行董事长严琛也是一名妥妥的“70后”。从个人履历来看,自1999年博士毕业后,严琛就加入国家开发银行开启职业生涯。2005年初,严琛从国开行信用管理局评级方法与标准处副处长位置上调任安徽省,出任该省中小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后任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池州市副市长、宣城市委副书记、省担保集团董事长等职。

2021年4月1日,券商中国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当天下午,安徽省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安徽省担保集团、徽商银行先后宣读重要人事任命,彼时为省担保集团董事长的严琛,被任命徽商银行董事长的职务。

总部设立在安徽省合肥市的徽商银行,则是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3年11月在港上市。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资产规模近1.6万亿元。

严琛在近日主持内部会议讲话中表示,2022年,全行遇到的困难不少,但取得的成效要比预想的好,实现了问题出清、轻装上阵。而2023年是徽商银行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还有大量重要转型、改革、创新的工作要做。”严琛表示。

券商中国记者还发现,近来,除行长变动外,徽商银行党委班子中还有其他人事变化。据“徽银党宣”消息,该行于2022年12月30日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其中黄干以该行党委委员、驻徽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身份出席会议。而在此之前,安徽省纪委驻徽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由郑舒玉担任。

据了解,黄干长期在纪检系统工作,曾任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后出任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责编:战术恒

校对:王锦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