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诚消费金融增资6亿,上海银行与携程“话事权”之争或迎来答案

2023-01-12 23:30:36 蓝鲸财经 

1月6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尚诚消金”)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至约16.25亿元。增资后在行业中仍属于中等靠后的位置。

天眼查显示,尚诚消金成立于2017年8月,股东包括上海银行(601229)、携程、博裕资本和红杉资本,持股比例分别是38%、37.5%、12.5%和12%。2021年,业绩暴跌的尚城消金动作频频,先有上海银行、携程两大股东增资消息传出;后有尚诚消金高管架构调整,携程阵营接续上任的公告,上海银行、携程“话事权”之争一度受到各方关注。

早在2019年,上海银行就公告拟向尚诚消金增资3.8亿元,但增资迟迟未有进展,直到2021年4月上海银行再次发布公告称,向尚诚消费金融增资3.8亿元,并调整增资后的持股比例。

尚诚消金有自营产品,涉及线上及线下业务,同时也从事助贷业务。尚诚消金旗下线上现金借贷产品有“诚e借”,还在21年上线了大额产品“白领贷”和“精英贷”,此前曾推出线下产品“业主贷”、“保单贷”、“车主贷”。另外,尚诚消费金融去年还上线了新市民贷。不过目前尚诚消金官网仅展示了“诚e借”。

股东方携程金融借去花的资金方包括尚诚消金。在几起借贷纠纷中,裁判文书提及,借款人与尚诚消金签订借款协议,上海银行收到合作方尚诚消金的请求后,向借款人划付资金。

此前,尚诚消金官网还曾介绍,合作方包括在线教育品牌“TutorABC”和“平安好学”,目前,尚诚消金官网合作伙伴栏,已删除了这两家平台的信息。平安好学曾有学费分期服务,尚诚消金为资金方。

目前,尚诚消金的合作伙伴仅披露三家:上海银行、携程和去哪儿网。

根据上海银行发布2021年财报,同期披露尚诚消金业绩。2021年,尚诚消金实现净利润7200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尚诚消金的总资产为127.27亿元,贷款余额121.99亿元,净资产为11.47亿元。根据往年财报,尚诚消金2019年和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6100万元和1200万元,业绩波动较大。

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尚诚消金录得净利润0.5亿元,去年同期为0.22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尚诚消金的总资产为119.59亿元,较2021年末下滑6.03%。

去年,尚诚消金高层频变。6月,尚诚消金的法人由施红敏变更为杨嵘,新增监事陆爱华、董事黄成和赵军。公司董事长施红敏、监事张吉光、董事周宁退出高管行列。

今年4月,杨嵘、黄成于尚诚消金董事长、董事的任职资格得到核准。杨嵘自尚诚消金成立至今一直任职董事职位,所属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成员企业核心成员、成员企业高管,曾担任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法定代表人。

蓝鲸财经曾报道,去年4月7日,原尚诚消金副总经理惠康跳槽至晋商消金任总裁一职。同月19日,尚诚消金上任新董事赵军。2021年上半年,冯雁、陈淡敏尚诚消金副董事长、董事变更获银保监会批复。更早之前,尚诚消金总经理胡浩中于2020年离职,新任总经理唐旻上任,其此前任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董事兼总经理。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