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邢炜带队拜访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并交流座谈

2023-01-13 10:20:58 中国银行业协会 

  1月10日,中国银行(601988)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邢炜带队拜访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会见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黄文俊、副局长(正局级)黄金龙并交流座谈。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二级高级法官刘少阳、二级高级法官杨春,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副秘书长杨洸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信息室、协调指导室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维权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邢炜专职副会长对最高人民法院在加强金融债权保护、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提供的高水平司法服务表示赞赏与感谢。特别是自2012年以来,协会在执行局的支持下持续开展银行业重大疑难执行案件的督办工作成果突出,为减少银行业不良资产规模,降低不良资产比率,依法保护银行业债权发挥了重要司法保障作用。中国银行业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将按照“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职能定位,继续搭建好交流平台,双方继续携手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为推动金融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黄文俊局长就近年来人民法院与银行业协会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在网络执行查控工作中提供的行业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双方在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建设、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为切实保障债权人和债务人合法权益,有力促进诚信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期待双方合作在2023年开新局、开新篇,在搭建信息合作平台、共享研究成果、开展联合调研、举办法律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座谈交流中,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代表就银行业重大疑难执行案件督办、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建设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