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小东为副行长 系“70后”工行老将跨行晋升

2023-01-20 08:57: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唐婧

  1月19日,中国银行(601988)在北京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了 2023 年第一次董事会会议,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小东为副行长,任职资格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不久前的1月14日,中国银行公告称,王志恒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该辞任自2023年1月3日起生效。据悉,王志恒职业生涯的下一站是履新光大银行(601818)行长。

  而在更早的1月10日,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士任免名单,决定任命陈怀宇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怀宇此前为中国银行副行长。

  两位副行长离任之后,中国银行高级管理层亟待补位。张小东是第一位补位的副行长人选。

  简历显示,张小东出生于1972年。2022年加入中国银行之前,张小东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多年,此次任职为跨行晋升。2021年4月至2022年12月,张小东任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任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主任;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任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他还曾先后担任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上海市分行副行长等职务。 张小东于200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后于北京交通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

  张小东跨行晋升的消息早有迹象。据悉,2022年12月15日,在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张小东已作为中行党委委员出席。

  待其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后,中行将形成由行长刘金,副行长王纬、林景臻、张小东构成的“一正三副”的管理格局。值得一提的是,张小东是其中唯一一名“70后”,其余三人均为“60后”。

(责任编辑:李悦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