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鼓励企业为专精特新等提供专业化风险减量服务

2023-01-30 11:35: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0日电 银保监会30日在网站公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财险公司要积极协助投保企业开展风险评估等风险减量工作。

意见指出,风险减量服务是财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杂谔岣呱缁峥狗缦漳芰Α⒔档蜕缁岱缦粘杀揪哂谢饔谩3鎏ㄒ饧荚谡孟员O盏姆缦展芾硖卣鳎闵缁峁诙圆葡找捣缦占趿糠竦男枨蠛推谂危乇鹗前踩煊蚋呶P幸档姆缦占趿啃枰侗F笠悼狗缦占趿抗ぷ鳎贫葡找蹈咧柿糠⒄梗ξす野踩蜕缁嵛榷ā�

意见要求,拓宽风险减量服务领域。各公司要积极协助投保企业开展风险评估、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监测预警等工作。鼓励各公司积极为专精特新等领域提供专业化风险减量服务,切实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作用。鼓励各公司把风险减量服务嵌入企业管理与生产流程中,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一揽子风险减量服务,构建风险减量服务新模式。

同时,意见指出,要夯实风险减量服务基础。鼓励各公司建立完善风险减量服务相关内控制度,明确风险减量服务标准、费用管理要求,构建风险减量服务评价回溯体系,提高风险减量服务内控管理水平。鼓励各公司聚焦农业、安全生产、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探索建立各类业务风险数据库,夯实风险减量服务基础。

此外,意见要求,各公司提供风险减量服务,应当与投保企业协商一致,明确具体服务内容和形式,不得存在虚假宣传、违规承诺、强制捆绑销售等违规行为;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不得通过风险减量服务套取费用或从事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妥善保管投保企业资料和商业数据,不得非法买卖、泄露相关信息,加强第三方风险减量服务机构管理,不得损害投保企业的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