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原副监事长贾继红被查,该行原董事长与副董事长已相继落马,近日迎来两名新高管

2023-02-02 09:48:56 蓝鲸财经  占健宇

  继原董事长与副董事长相继落马后,中原银行又一位高管被查。

  2月1日,中纪委网站披露,中原银行原副监事长贾继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月3日,中原银行曾发布公告称,贾继红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监事会副监事长、本行职工监事、监事会提名委员会与监事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此前,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及原副董事长魏杰已经相继落马。去年6月17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魏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而在6月10日,该行原董事长窦荣兴因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被“双开”。

  从公开简历可以看出,窦荣兴、魏杰与贾继红三人于2014年同时加入刚开业的中原银行,彼时分别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行长助理和南阳分行行长。

  履历显示,贾继红,女,1963年9月出生,河南方城人,1981年2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至2005年5月历任中国农业银行社旗县支行副行长、工会主席,中国农业银行南阳分行科技科副科长、科长、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随后,任南阳市商业银行行长。

  在2014年加入中原银行后,贾继红先后担任该行南阳分行行长、工会主席。2017年8月至2023年1月,担任中原银行副监事长。

  魏杰在银行机构工作超25年。其于1963年8月出生,河南睢县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3月至2002年12月,历任建行永夏矿区支行党组书记、副行长、行长,建行梁园区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建行商丘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2年12月至2009年10月,魏杰先后任商丘市城市信用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2009年10月至2012年6月,任商丘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2年6月至2014年12月,任商丘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4年12月26日,中原银行正式成立,魏杰赴该行担任行长助理一职,2018年7月起,魏杰升任该行副董事长。

  而窦荣兴则在中原银行正式成立之时就开始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直到2021年8月才辞任,辞任仅两个月就遭到调查。追溯到1985年7月,窦荣兴同样有着建设银行任职经验,先后在建行河南省分行任商丘分行副行长、融资部副经理、计划财务处处长等。

  中原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分支机构网点覆盖全省的省属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22年5月25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中原银行正式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截至2022年6月30日,该行总资产12672.99亿元。

  近日,中原银行两位新高管任职资格获批。1月20日,中原银行公告称,近日已取得来自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有关王炯和刘凯资格的批准文件。根据批准文件,王炯作为该行董事会副董事长以及刘凯作为该行行长的资格已生效。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